close

大家好我是阿品Aping

✉️聯繫方式:ig搜尋aping_desu

今天要教的是<瘋狂麥斯>裡的cobra降落傘手

男朋友說很帥

還脅迫我在他生日時送他

他最近又傳圖片來

電影<拒絕再戰>的圖片

他說男主角衣服上的那一條很帥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降落傘繩手鍊

他是用來野外求生用的配備

一條手鍊的繩子

可以繞手圍十二圈

朋友開玩笑說

如果在野外活不下去

可以上吊用

-

進入正題

這是所有的工具

打火機建議買防風的

超級好用 馬力很夠

去雜貨店花10元就可以買到

插釦的尺寸是:3cm(長)x1.5cm(高)

step1.量繩子

初學者建議量手圍的十二倍

相信我如果你是編cobra絕對會有剩 不會不夠

step2.剪掉線頭 並用打火機燒一下 不然裡面白色的鬚鬚很騷擾

step3.穿過插釦

由下往上穿 你會發現插釦下方有一個圓形 再將線頭穿入即可

穿完長這樣子

step4.量手圍

建議兩隻手指頭可以放進去的空間 編完後會剛好

step5.無限輪迴的編織

將插釦輕輕地取下 太暴力會影響原先的長度

http://paravival.com/wp-content/uploads/2015/08/One_Color_Cobra_Weave_Tutorial_Pic_6.jpg

這是網路的資料 我覺得很清楚 因此分享

這是我編的過程

口訣:上者恆上

簡單來說 可以發現第三張圖 右方有一個節點 就把它當作一個新的開始

無限輪迴照片一和照片二

你便可以得到這樣的成果

 

step6.收尾

個人喜歡留大概0.5公分的長度作收尾

使用打火機燒線頭

像這個狀態時(有點液態 稍微聞到尼龍燃燒的味道)

就可以用不要的尺 壓平線頭

這一步影片都會教用手壓平線頭 有夠men

不過溫度很高不要隨便嘗試

壓完長這個樣子

是不是很簡單

我花了10分鐘

自然光底下拍攝

-

接下來教如何幫別人做手鍊

測量對方手圍 有兩個方式

第一個使用皮尺 如圖

第二個使用長方形的紙 繞手圍一圈 再使用正常的尺測量

如圖可知我的手為是:15

 

 

而這次教學裡的手鍊總長是:16.5

因此如果你能在對方手上做降落傘繩手鍊

請用兩指可以放入的空間製作

如果對方不在現場

那做出來的手鍊請多出1.5公分

就會帶起來剛好

-

碎碎念時間

  1. 手鍊可以下水嗎?可以喔 不過就像衣服一樣 常常洗會褪色 因此洗澡建議拔下來 下雨天不小心碰到水也要曬乾
  2. 一條需要編多久?10分鐘喔 不過我蠻熟練的 第一次編了30分鐘
  3. 會很困難嗎?我覺得無限輪迴那段很容易 但收尾需要練習啊 我一開始失敗蠻多次的
  4. 素色有點單調?

那你可以挑戰雙色的喔

製作過程也不會很難 只是兩個顏色接在一起需要練習

-

最後

希望你們會喜歡這次的分享

如果你有任何問題

歡迎用臉書收尋:編圓工坊

https://www.facebook.com/biandesignlab/

詢問我們

我們有兩個小編

一個是熱情的高雄人

一個是怕熱的美國人

也歡迎用ig追蹤我們@bian_circle

 

arrow
arrow

    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