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阿品Aping

✉️聯繫方式:ig搜尋aping_desu

今天要來分享編圓工坊是如何申請上pinkoi

✳︎文章僅供參考,請大家尊重pinkoi評比委員的決定✳︎

-

🔺文章分成三部分

⌾第一部分:分享這篇文章的原因

⌾第二部分:申請需要準備什麼

⌾第三部分:真槍實彈演練

-

⌾第一部分:分享這篇文章的原因

當時想要申請pinkoi時

在網路找不到成功申請上的文章

因此希望藉由這次的分享

讓最近想要加入pinkoi的朋友

有一個標準以及方向

✳︎再次聲明文章僅供參考,請大家尊重pinkoi評比委員的決定✳︎

-

⌾第二部分:申請需要準備什麼

pinkoi申請是以google表單的方式填寫

大概分成三個部分

第一部分:簡單確認申請者,是否認真看過合約

第二部分:需要提供五張照片,讓pinkoi審核

第三部分:我認為比較有挑戰性的部分,說服評審為何要在茫茫人海中選你

-

⌾第三部分:真槍實彈演練

下面的截圖為申請pinkoi需要填寫的問題

我會提供當時寫的內容以及照片

供需要的朋友參考

-

01

首先你要有pinkoi個人帳號

點選我的→我也想開設計館

-

02

裡面有很多關於合約的問題

建議詳細閱讀,尤其是錢的部分

看完後點選藍色的我也想開設計館

-

問題的第一頁到第七頁都是簡單的問答題(用勾選的方式完成)

表單01

表單02

表單03

表單04

表單05

表單06

表單07

-

第八頁

表單08

建議可以再看一次合約內容

-

表單09-1

第九頁,請詳細閱讀,尤其是第六點pinkoi對照片的要求

-

表單09-2

表單09-3

表單09-4

表單09-5

-

表單09-6

關於照片的部分

⌾建議可以先去pinkoi看看賣相同性質商品的店家如何拍照

提供當時我交給pinkoi的五張照片

05

04

03

02

01

-

接下來是我認為最需要花心思的部分

提供大家一個方法:動之以情、曉之以理、誘之以利、脅之以力(高中國文派上用場)

朝著這四個方向想(可以選其中幾個)

應該可以想到很多內容

⌾動之以情

告訴評審你有多麼渴望上pinkoi展露品牌

⌾曉之以理

說服評審你有幾把刷子,如果不選你會很吃虧

⌾誘之以利

毛遂自薦你有多努力的在讓品牌成長,是個無限可能的淺力股

表單09-7

提供當時我填寫的內容:

編圓工坊,是由兩個女孩所組成:一個熱情的高雄人、一個怕熱的美國人。我們利用學校所學,讓自己喜歡的降落傘繩手鍊,在各個平台發光發熱,有時會在dcard發教學文,教需要親自做手鍊給另一半的朋友;有時會在ig和美食客、部落客一起合作發文,每次的發文合作都讓我們從中學習、調整自我,因此我們一次比一次更茁壯努力,也結交了許多朋友。
我們主要是做“客製化”降落傘繩手鍊,我們也很在意客人在拿到手鍊之間的過程,因此我們改良了很多次客戶須知,讓客人可以很快速明瞭的知道怎麼挑選出一個與眾不同適合自己的手鍊,我們也在意售後服務,有任何保養問題或手圍不合的問題,我們都會不厭其煩地回覆,我們很享受這些過程。
為什麼適合在pinkoi販賣:我想最主要是因為我們對客製化降落傘繩手鍊的熱情,從兩年前開始,到現在都沒有滅掉過。我想這份衝勁,可以在我們在完善的pinkoi平台上發光發亮,也可以得到pinkoi的幫助讓我們更進步、被更多不認識我們的人知道。
希望你們可以給我們一次機會,證明自己的熱情。

-

表單09-8

提供當時我填寫的內容:

品牌故事:編圓工坊,是我和另一個美國夥伴一起想的名字,是從邊緣人的諧音想到的。我們兩個目前就讀東海工業設計系,就如同大家想的一樣設計師都有點孤僻,班上一個比一個孤僻,也一個比一個邊緣。但編圓工坊又有另一個諧意-編織緣分的意思,因為每一條手鍊都是經由我們的手慢慢的編出來,我們認為每一條手鍊都算是跟客人的一種美好的緣分邂逅。

設計理念:我們賣的客製化降落傘繩手鍊,從校園發跡開始一直秉持著賣有溫度的商品為口號,我們仔細的介紹手鍊細節給客人、也用百分之百的用心製作每一條客製化的手鍊、連最後的包裝也會隨著節慶改變,只希望收到的每一位客人,都可以很開心的戴上這世界上獨一無二的降落傘繩手鍊。

創作者背景:美國夥伴在某一年的情人節送上親手做的一條降落傘繩手鍊,意外大受好評,再一次課堂因緣際會下,我們想將這份喜悅用成品或教學文的方式傳播出去,讓大家可以體會降落傘繩的魅力。

現有的販售通路:目前在臉書、ig展示作品,利用蝦皮販售。提供超商取貨、郵局寄貨的服務,最遠寄過香港。

Pinkoi 的購物體驗:有兩三次經驗,都是買生日禮物,我認為pinkoi的介面很好操作,可以快狠準的找到適合對方的禮物,每次的購物都沒有踩雷過、質感也非常的好,也因為這幾次的購物經驗,更想在這跟很棒的平台分享經營兩年多的客製化降落傘繩手鍊,想將這份手作的溫度傳遞給更多人。

pinkoi在我心中的位子:從高中就聽過這個設計平台,覺得上面的商品很有質感,不管是照片、排版、敘述故事方面,都讓人身歷其境。等到大學可以自己使用信用卡時,便迫不及待的在pinkoi消費,還記得那一次是買最好的朋友的生日禮物,買了一個客製化的吊飾,收到實品後真的沒有失望,朋友也很開心。也因為那一次的美好回憶,奠定了我想在pinkoi開店的夢想,經過兩年的試煉,我和美國夥伴都覺得準備好百分之兩百的努力,決定一起在pinkoi開一間屬於我們夢想的降落傘繩手鍊國度。之前擺市集時,也有認識許多在pinkoi販賣的夥伴,每每在網路平台看到他們的商品時,都會覺得他們離自己的夢想更近一步,心裡也會想朝著在pinkoi成長茁壯的路上努力。

以上是我對pinkoi非常真誠的想法,謝謝你們看到這裡。

-

表單11

接下來就在你的行事曆記下pinkoi會寄信給你的那一天吧

表單12

表單13

表單14

最後一張按下提交才算是完成喔!

-

最後祝想要申請pinkoi的朋友

可以順利通過喔:)

螢幕快照 2018-05-11 下午3.27.58

編圓工坊大概是在3/9把申請交出去的

3/19便收到pinkoi的回信

申請上了後要記得簽立電子合約

-

那我們就下一篇文見了啊

 

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私訊

臉書: 編圓工坊 

https://www.facebook.com/biandesignlab/posts/671419386381892:0

也歡迎大家追蹤編圓工坊

ig: bian_circle 

https://www.instagram.com/bian_circle/

我們有三個小編

熱情的高雄小編:阿品(台語、中文)

怕熱的美國小編:阿米(英文、中文)

常常促進台灣經濟的馬來西亞小編:黑黑(粵語、中文)

歡迎大家找我們聊聊

-

如果你想要挑戰自己編手鍊

可以參考我之前發的文喔

cobra:http://aping0603.pixnet.net/blog/post/125612054-降落傘繩手鍊教學:cobra

fishtail:http://aping0603.pixnet.net/blog/post/126022406-降落傘繩手鍊教學:fishtail混色

fishtail進階版:http://aping0603.pixnet.net/blog/post/126692642-降落傘繩手鍊:fishtail番外篇part1

-

在這裡小小分享一下編圓工坊目前有的插釦款式與優缺點

http://aping0603.pixnet.net/blog/post/197531742-編圓工坊bian_circle-插釦集-%28更新至20180118%29

 

 

 

 

 

 

 

 

arrow
arrow

    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