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阿品Apingʕ•ᴥ•ʔ

✉️聯繫方式:ig搜尋aping_desu

-

今天要來分享我在師大學法文的經驗

這個文章會分成

📍想學法文的契機

📍推薦師大法語中心的三個原因

📍上課內容

📍推薦學法語的工具

📍學習語言的心法

📍成果

📍結語

如果你有興趣的話

我們就開始吧go!!!

-

📍想學法文的契機

在高中的時候每個人都需要選修第二外語,那時我選修了一年法文,畢業後當然也全部還給老師,後來大學修了兩年的日文,畢業後也去了日本交換一年,沒想到去了日本遇見現在的法國男友,那年聖誕節他邀請我去法國和他的家人一起過節,行前男友跟我說他的父母有經營airbnb英文溝通沒有問題,沒想到法國人的英文跟日本人有得比,有一天早上男友的媽媽問我“wifi有連上嗎”有學過法文就知道,法文的“i”發音接近“壹”,可見得當下只有男友知道我們在雞同鴨講.......

回台灣後下定決心要好好學法文,上網找了各種資料,再綜合我對法語課的三個期望:離家近、價錢負擔得起、時間可以配合的上,最後選擇了師大法語中心

📍推薦師大法語中心的三個原因

1.交通方便:捷運古亭站走路10分鐘
2.價格實惠:33小時4400元(平均一小時133元)
3.假日班:很適合只有放假日的上班族

📍上課內容

我是上第一級班,每次上課是三個小時中間會有兩次10分鐘的休息時間,教材總共有六個單元,一個級別一個單元(也就是說要上完這本A1的書可能要一年的時間),第一堂課有中文籍的老師在旁邊幫忙,讓第一次學法文的人不會這麼緊張,在發音方面中文籍老師也會給很多發音上的糾正,讓大家在起步就紮好基礎。大致到第三堂課就只有法籍老師了,但不要擔心法籍老師的中文很好的,加上上課的節奏也不會很快,基本上文法都很好理解,加上班上人數也不多,一堂課下來口說的練習也是很扎實。

📍推薦學法語的工具

1.字典
學語言一定少不了字典
https://www.larousse.fr/dictionnaires/francais-chinois
這個網站是法籍老師推薦的
不過我的手機是下載“法助手”
2.youtube
Learn French with FrenchPod101.com
平常沒事或是睡前會播來聽,當作聽力訓練,影片的老師是講英文非常的好理解。
Learn French With Alex
課堂上聽不太懂的文法,常常可以在這裡找到,藉由影片的方式在理解一次,基本上就能理解。

📍學習語言的心法

很多人都會問你會講英文、日文、法語,你是怎麼學的。首先必須說我除了母語,其他語言真的沒有很厲害,英文、日文的能力僅此於可以旅遊,法文更不用說根本比不上法國的一歲小孩。但是我不在乎,學語言就是這樣,不要在乎別人的眼光,今天如果有一個外國人用中文問你“晚餐你飯吃沒今天?”雖然文法有點奇怪,但翻譯到你的腦海你會變成“今天晚餐你吃了沒?”,我想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就算你今天講錯了文法那也不會怎樣,因為外國人也能從你的隻字片語中拼湊完整句子,多錯幾次就會記起來。

📍成果

每一期法文課結束都會有一個小考,這個分數會影響你能不能上下一個階段的班級(分數=50%課堂表現+50%考試成績),雖然平常下班後很累,但感謝有小考這個機制,我會激勵自己上法文課前花一個小時的時間記住上禮拜的內容。考試前一個禮拜狂聽老師寄的錄音檔加上運用中午的午休時間看課堂ppt。最後我拿到81分,當下超級開心的,覺得自己的努力有換來成果。

📍結語

出社會後放假的時間變得很寶貴,很開心自己那時選了法文課增進第二外語,再次挑戰學習其他的語言,在課堂上也認識了很多朋友,大家也都是朝九晚五的上半族,我們常常利用休息的時間聊聊彼此的工作生活,笑聲總是沒有停過,或許這也是一種紓壓的方式吧!每次上完法文課身心靈都獲得一種充電

-

如果有任何問題

都可以私訊我的ig呦

我們下次見吧💋

arrow
arrow

    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