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阿品Aping

✉️聯繫方式:ig搜尋aping_desu

畢業於東海工業設計系

今年延畢去日本千葉交換一年

-

此篇文章主要是分享我在大學四年

覺得好用也非常常用的中文、英文字體

文章也會提供下載英文字體的網址

希望可以幫助到需要的人喔ʕ•ᴥ•ʔ

-

這篇文章會分成三個部分

⌾第一部分:那個設計系同學系列說明

⌾第二部分:分享平常中、英文最愛用的字體

⌾第三部分:雙子座的碎碎念

-

⌾第一部分:那個設計系同學系列說明

這是一個以分享的心情撰寫的系列

雖然是讀設計相關

但還只是一個設計菜鳥

希望藉由大學四年所學、所請教同學得到的心得

做一個簡單的分享

歡迎在底下留言分享更多你私藏的設計資源

-

⌾第二部分:分享平常中、英文最愛用的字體

Mobile

✳︎中文

NO.1第一常用的是蘋果筆電內建字體:蘋方-繁

好處是字體非常齊全

(中文字容易筆畫一多就找不到字體)

▴如果是非蘋果的筆電

可以微軟正黑體

NO.2第二常用的是日本字體:ヒラギノ系列的角ゴ、丸ゴ

Mobile

ヒラギノ角ゴ:字體轉角處,比較有陵角的感覺

ヒラギノ丸ゴ:字體轉角處,比較有圓潤的感覺

✳︎設計系愛用定義:

每次設計課發表都會詢問表板做的很美的同學

是使用什麼中英文字體、排版軟體

表板乃展示作品的海報

✳︎英文

NO.1第一常用的是:Futura、Helvetica這兩個字體

每次沒有頭緒要使用哪一個英文字體時

首選都是Futura

藉由改變字體粗細、字距、行距

帶給觀看者不同的感受

Mobile

以上是大學四年累積下來的經驗

或許跟其他同學有些不同

但希望可以提供我的想法

讓看到這篇文章的大家

對於字體有不一樣的想法

或是有些啟發

那麼我就會很開心了ʕ•ᴥ•ʔ

-

以下是一些對照圖

讓大家感受一下不同字體帶給人的不同感受

Mobile

Mobile

第一張圖片

英文:標楷體

中文:標楷體

第二張圖片

英文:futura

中文:蘋方-繁

第一張相對於第二張

看起來比較制式

讓人聯想到國文課本

-

Mobile

有的時也可以將大標題的英文字改成手寫字

用得恰到好處

會有吸睛的效果

推薦英文字體下載網站→按我

螢幕快照 2018-08-08 下午7.22.27

-

⌾第三部分:雙子座的碎碎念

謝謝大家把這一片樂樂長(台語)的文章看完

我真的不是設計專業

但希望可以提供這些資訊給需要的人

-

Q.為什麼叫那個設計系的同學?

A.因為大學四年

尤其是通事課分組作業時

大家似乎都用系名稱呼對方

(譬如那個企管系的同學

分工時最常聽到的一句話是

:⌈那個設計系的同學,簡報可以麻煩你嗎?⌋

-

但其實設計系也沒有人教我們如何排版

連用什麼軟體排版

都是靠朋友、學長姐、網路慢慢摸索過來的

我甚至認為非設計系的同學

也應該學會一些基本的排版

學會如何讓自己的簡報變得更吸引人

對日後一定會有所幫助的

BTW前陣子朋友們為了申請研究所

都會跑來問我一些履歷排版的問題

後來覺得解釋太麻煩

幾乎都直接幫忙排版

-

那時候我便想

如果我可以有人提供一些入門排版的資料

會不會對於明年要申請研究所的朋友

多一個幫助

畢盡請別人排版

會不好意思請別人東改西改

(除非你有花錢請別人做履歷)

哈哈哈

-

有問題可以在下方詢問我拉~

我們下次見ʕ•ᴥ•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字體 英文 中文
    全站熱搜

    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